新闻内容

电子元器件的安全检测及认证标准

时间:2017-03-13    来源:捷利讯    作者:捷利讯--行政部admin

电子元器件的安全检测及认证标准

 
国际上,几乎各国都有一个权威机构负责电子产品安全检验和认证工作,其中美国UL安全标准在国际上较有权威,UL标准和UL标志已为众多国家所接受。UL是美国安全试验所的英文缩写,这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机构,始建于1984年,在电器方面负责材料、配件、整机等方面的安全检验。由于UL机构具有历史悠久,经验丰富和完善真实的检验系统,检验结果客观公正。因此,不但在美国有较大的影响,深受广大消费音信任,而且世界许多国家对于通过UL认证的电子产品的安全性能都持放心态度,允许该种商品的进口和使用。 UL机构对于电器产品的检验是全面周到的,包括防断裂、防割伤、防爆炸、防漏电、防泄毒、防燃烧性能等等。一台整机要取得UL认证,首先必须对若干重要的元器件进行认证;一台显示器要取得UL认证,必须对电源线、连接插头、插座、一些电容器、继电器、电源开关、印刷电路板、显像管、变压器、保险丝、行输出变压器、机壳等诸多方面进行检验,并通过UL认证,所以UL认证的可信度是很高的。我们经常在一些进口电子零件上和电源线、插头上看到该认证标记,说明该部件是经过认证检验合格的产品。
UL认证有两种标记,一种用于整机产品,一种用于零部件产品。在国际上所有发达国家都有一个类似美国UL的安全检测机构,并有相应的标准及符号标志。如加拿大的CSA,英国的BSI,德国的GS认证等等。
 
由于近年来、国外电子产品和机械、电机类产品进入我国市场的数量越来越多,国家开始于1990年对进口产品实行许可证制度,并有一种商检标志,贴于合格进口产品上;对于国产整机和重要零件,推行另一种标记的安全认证。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除UL认证以外的和我国进口商品有关的国外安全认证。
(一)英国BSI认证 英国标准学会(BSI)于1903年开始实行产品标志制度,1975年后,在电气设备零件上使用一种新的安全标志图案。
(二)加拿大CSA认证 由加拿大标准委员会(CCN)负责CSA认证。
(三)澳大利亚AS认证 由澳大利亚标准协会负责,于1966年开始认证。
(四)日本JIS认证 日本实行JIS标志制度,表示产品符合JIS标准;此外,日本还有一个可靠性标志,多见于电器产品上。
(五) 欧洲德国GS认证
GS是是“通过安全试验”的意思。这种标志经政府认可,已代替该国过去所用安全检验标志。在德国市场上那些有可能危及安全的产品,如果没有GS标志或标验不合格时,就要以违反政府安全法律为由,追究产品制造商或进口商的责任。GS标志通常为长方形,上面标有字母GS,左上角标有检验机构或所执行标准的名称。
带有这种标志的设名表示已在政府认可的试验站通过了技术安全性试验。目前在德国各地大约许多这样的试验站,这些试验站主要属于德国的安全检验机构。GS认证也针对许多电子材料,包括:蓄电池、变压器、绝缘材料等,事实上,GS认证已成为与UL一样重要的认证标志。
美国HEYCO公司产品型号全部通过UL认证

关键词:

上一篇:KEYSTONE ELECTRONICS 质量保证体系

下一篇:返回列表

华固客服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 - 18:00
  • 服务范围:售后
  • 电话客服:仅收市话费
  •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 9:00 - 18:00
  • 服务范围:售后